复杂动物

WE SHALL OVERCOME

迪卢木多漫游仙境

*金枪,微量言切

*看了游戏《爱丽丝疯狂回归》实况产生的脑洞,总体来说就是安利游戏啦

 * 传说中的七夕生贺,本来是黑童话但是硬生生变成傻白甜的产物

*OOC严重(阿尔托莉雅黑化请注意!),篡改历史严重

*轻松向

*19世纪英国背景(其实好像并没有什么用?)

*阿尔简直被黑泥灌满了啊这是怎么回事?!

如果可以接受,请放心食用——


1. 

“奥迪那先生,请问您在家吗?”

门口的黄铜门铃清脆的声音响起,迪卢木多打开门。

“肯尼斯教授的信件,说是让您打开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迪卢木多道谢后关上了门。

迪卢木多奥迪那,助手,父母双亡,一直默默无闻,是个再平凡普通不过的青年。

肯尼斯教授应该又有什么新材料需要我整理吧。迪卢木多想到。这位数学家一向信任自己的助手,虽然并没有什么著名的发明但依旧给予迪卢木多不错的薪水,这让迪卢木多很感激。

打开包裹,迪卢木多皱了皱眉头。是一本童话书。

“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?”作者那一栏赫然写着肯尼斯阿奇博尔德的名字。迪卢木多有些诧异,他怎么也想不到那个严谨的教授竟然会写出一本童话书。

“这是我思考契博列数列闲暇时想出的东西——”一旁的纸条上写道。“你帮我看看,并且评论一下。”下面是一个简练的签名。

迪卢木多的精力又回到那本奇怪的书上,仔细打量着。

书的封面是一个穿着蓝色裙子的金发小女孩,身旁还有着一只看上去有些奇怪的猫咪以及一只兔子,怎么看也像是个轻松愉快的故事。迪卢木多正准备翻开第一页的时候,门又被敲响了。

“奥迪那先生,请开门!”门外是一个陌生的声音。迪卢木多有些吃惊,但还是打开了门。

“请问你是?”迪卢木多打开门的时候却愣住了。

门外站着一个衣着考究的少年,一头少见的红发上支棱着两只兔耳朵,西装马甲的口袋里露出一块怀表。他不停的查看怀表,额头上的汗珠粒粒可见。“请快点,快没有时间了!”

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是?”迪卢木多皱起了眉头,他并不记得曾见过面前的人,或者是穿着打扮类似的人。

“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?”少年盯着迪卢木多的眼睛,一本正经地问道。

“乌鸦像写字台?”迪卢木多觉得面前的少年有些不正常。“乌鸦没有理由像写字台。”

出乎意料地,少年绽开了一个开心的笑容。“对,乌鸦没有一点理由像写字台!”迪卢木多看着他的表情,感到更加疑惑了。“快点,我们快没时间了!”

“没有时间干什么?”迪卢木多觉得自己一头雾水,却被那个少年拉住了手臂向前跑去。往常拥挤的街道此刻却空空荡荡。

“下午茶快要迟到了!”少年的力气出奇的大,迪卢木多竟无法挣脱。“请跟我来!”最后一句话像是有魔法一般,迪卢木多突然觉得自己眼前一黑,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2. 

“士郎你在想什么啊?这怎么可能是爱丽丝?”“西宝我绝对没有弄错,这就是爱丽丝!”“亏你想打出来,快点把他弄走,否则王要生气了啊!我们谁都不想他生气,你知道是什么后果!”“不要那么草率啊西宝等他醒过来再说吧!”

这是,哪里?

迪卢木多睁开眼睛,一只蝴蝶在他眼前飞舞着,翅膀上的图案看上去像是.......面包上的黄油?!

“他醒了西宝!”那个红发少年见状急忙跑了过来,连同一个穿着条纹状衣服的少女,头上有着一对翘起来的猫耳,身后的猫尾巴翘了起来,湛蓝的眸子打量着迪卢木多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少女好奇地问道,头上的猫耳抖动了一下。

“迪卢木多奥迪那,”迪卢木多诚实地回答道。“请问——啊!”还没说完就被少女掐住了脸颊。

“嗯,看上去很健康的样子呢,没有疾病,就是大了一点,和我以为的不一样。”少女凑近嗅了嗅迪卢木多的气味。“切嗣不是说会是一个小女孩吗?士郎你绝对搞错了快把人家送回去!”说完气呼呼地等着少年。

“他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,而且他的眼睛和王最喜欢的颜色一模一样!”少年不服气地反驳道。“我走遍了那个地方的每一家,只有他符合这两个条件!老爹肯定是算错了!”迪卢木多更加不解了。“那个——”

“下午茶时间快要到了!疯帽子三月兔和睡鼠只有这个时候才会出现,你赶紧把他送回去找到正确的人!”少女没有理会迪卢木多继续争辩到。“王要是生气了的话怎么办!”

“请等一下!”迪卢木多大声地喊了一句,少女和少年都停下来看着他。“这里到底是哪里?”

“这里是仙境,吉尔伽美什陛下的国家,”少女还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少年打断了。“事到如今只能带他去见老爹问个明白了。”少女看上去还是有些担心,但点了点头。“看来这是唯一的办法了。”说完转向迪卢木多。“顺着这条路走,士郎会带你去见疯帽子三月兔和睡鼠,他们会带你去见切嗣。现在,”少女起身,托着下巴若有所思。“换套衣服就好了。”说完吹了口气,迪卢木多被一阵蓝色的光包围,过了几分钟光才散去。

“这!”迪卢木多瞪大了眼睛,脸变得比煮熟的大虾还红。一旁的少年也叫了起来。“西宝这是什么啊!”

迪卢木多从身上天蓝色的长裙,奶白色的泡泡袖一直看到脚上的白袜子和黑皮鞋,觉得自己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可怕的事情。这明明是小姑娘的打扮啊!“不好意思,能换一套吗,这位小姐?”迪卢木多强忍住羞耻,转向少女。

“当初我们都以为会是个小女孩,所以只准备了这个,”少女的尴尬不亚于迪卢木多。“到了切嗣那,他会给你新的衣服的。现在的话,也是没有办法了。”

“请快点启程吧,时间不多了!”少年看看了怀表,拉住了迪卢木多的胳膊。迪卢木多只好被他拉着向前跑去。

“我很快回去找你的,迪卢木多。祝你好运!”少女道别的声音很快消失在身后。


3. 

不知道狂奔了多久,少年才停在一个森林的入口。“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。”

“你不和我一起去吗?”迪卢木多看着茂密的森林,有些担心。

“老爹还要找我,我先回去了。”少年说完向着前面冲去,很快就消失不见。迪卢木多叹了口气,向着森林走去。

至今为止,还么有出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,虽然这里的人都有些奇怪,但看上去都不是坏人。迪卢木多安慰着自己。找到那个切嗣,就可以回家了。

正当迪卢木多出神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。“你迷路了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迪卢木多吓了一跳,环顾四周并没有人影。

“哦你看他可真大,真是可怕!”“别怕我亲爱的,只是一朵巨大的花罢了,他不会伤害我们的。”“这朵花可真丑啊!没有茎没有叶,连花朵也没有!真是太可怕了!”“可不能这么说我亲爱的孩子!我们要对那些丑陋的花心存怜悯才是!”迪卢木多睁大了眼睛,看见一旁两朵娇艳的蔷薇正在大呼小叫,纤细的花茎夸张地扭动着。“哦天哪他正在看着我们!”“不就是一朵又大又丑的花嘛有什么了不起的!”迪卢木多不可置否地摇摇头,继续向前走去。

一股食物的香气传来,好像是上面。迪卢木多抬起了头。

“你好啊大家伙。”一只蝴蝶向他打招呼,翅膀上有两大块正黄色的斑点。“下午茶要开始了,你怎么还不回去?”

“我不知道去哪,”迪卢木多望着蝴蝶的翅膀,发现是两片面包就着黄油,内心又一次暗暗感叹这个地方的不同寻常。“你能告诉我吗?”

“疯帽子三月兔和睡鼠的茶桌就在那里,他们有着整个仙境最好的红茶和舒芙蕾蛋糕,如果你能答出他们的谜题,就可以和他们一起喝茶。”蝴蝶叹了口气。“但是没有人回答正确过,你愿意试试吗?”

“好啊,你能给我指路吗?”迪卢木多想起少年和少女的谈话。

“沿着这条路走下去,树洞旁边就是他们的茶桌了,祝你好运。”蝴蝶说完飞走了,翅膀上的黄油有几滴滴在了地上,发出诱人的香味儿。

“谢谢。”迪卢木多冲着蝴蝶的方向说道,然后顺着蝴蝶指的那条路走去。

走了一会,迪卢木多看见一个树洞,于是便继续向前走去。隔着一片灌木丛,迪卢木多听见有人在说话。

“请把鲜奶递给我,emiya。”“好的,凛。”接着是茶勺碰到杯壁的搅拌声,伴随着马芬蛋糕的香味。

“我觉得有点疲劳,也许是天气的原因。”“打起精神来萨库拉,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,喝口茶吧。”

“请问,我能加入你们的下午茶吗?”迪卢木多鼓起勇气拨开了树丛。

三个人默默转向他。紫发的少女打了个哈欠,红发的少女平静地喝了口茶,带着帽子的白发少年则绽开了一个微笑。“你想要喝茶吗?泡的刚刚好的红茶。”

“是的,”迪卢木多已经有些习惯了这个地方的奇怪之处。“我能坐在这里吗?”

“只要你能答出这个谜题。”红发少女眯起眼睛,长长的兔耳和之前的红发少年略有不同。“为什么仙境不寻常?”

迪卢木多愣了一下,他没有料到会是这种问题。

“请快点,茶要凉了。”紫发少女小声地说道。

为什么这个地方不寻常?迪卢木多觉得这个问题简直是自己的心声。他突然想到了肯尼斯教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。

“是因为......我们都疯了。”迪卢木多字正腔圆地报出了自己的答案。

“当不正常变成正常,不可能变成可能时,唯一可行的结论就是我们疯了。”

“回答正确,”白发的青年一脸惊异,尔后脸上的微笑更加灿烂。“请坐下来吧这位先生,请问您的名字是?”

“迪卢木多,迪卢木多奥迪那。”

“迪卢木多,”红发少女慢慢地说着这个名字,好像在仔细品尝什么一样。“听上去和卫宫切嗣的新发明一样。”

“卫宫切嗣?”迪卢木多想起少女的话。“他是谁,在哪里可以找到他?”

“那边的蘑菇林里,他总是在那里抽水烟。”紫发少女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倦意,两只圆圆的耳朵没有精神地耷拉了下来。“穿着一身和服的大叔就是他。”

“老爹是这个泪水谷的守护者,”白发青年将精致的瓷杯放在迪卢木多面前,里面的红茶冒着腾腾热气。“他这个时候应该从午觉中醒来了。”

“emiya,你的话今天特别多,”红发少女有些不耐烦地拿起一块饼干,在红茶里蘸了蘸。“现在是下午茶时间。”

“这个茶桌头一次迎来新的客人,自然会更加热闹一些。”白发青年没有生气,扶了扶自己打着补丁的帽子。“你最近的脾气有些暴躁,应该是没有喝加了蓝莓的红茶的缘故。”

“我讨厌那个难闻的玩意儿,”红发少女吃完了饼干,但心情看上去并没有变得更好。“总是让我想起那只猫身上的气味。”

“是在说我吗,三月兔?”之前穿着条纹服装的少女突然在茶桌面前出现了。“你的坏脾气就算靠蓝莓茶也不能补救。”

“该死的柴郡猫!”红发少女突然地将茶杯摔在桌子上,杯底和碟子碰撞的声音极为刺耳。“你总是偷偷摸摸地接近别人!”

“小心点,”被称作柴郡猫的少女倒吸了一口冷气。“疯帽子泡的红茶可不能随便就撒了呢。”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白发少年依旧微笑着。“该不会就是来让三月兔生气吧?”

“下午茶时间到了,马芬蛋糕的气味吸引我到这里来的,没想到三月兔这么生气。”少女看上去一脸无辜。“我只不过是只想要吃个蛋糕的猫咪而已。”

“你可以吃我的那一份,柴郡猫。”紫发少女将盛着蛋糕的盘子推到少女面前。

“多谢了睡鼠,祝你有个好梦。”少女得到了想要的蛋糕,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口。“疯帽子的手艺依旧是这么的好呢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白发少年谦逊地低下了头。迪卢木多坐在一旁,觉得这个世界愈发怪异。

“啊,差点忘了,”少女吃完了蛋糕,抹了抹嘴。“迪卢木多,我是来带你去切嗣那里的。士郎还是有些不放心。”

“你们要是要走的话请尽快,”红发少女冷冷地下了逐客令。“我可不希望下午茶的好时光浪费在你们身上。”

“啧啧,既然你这么说了,我们不走反倒是我们的错了。”少女无辜地砸了砸嘴。“走吧,迪卢木多,想必你也吃过疯帽子的点心了。”

迪卢木多听到这里,便默默起身向白发青年说道。“多谢你的下午茶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如果还想继续的话,明天还是这里哦。”白发青年微笑着道别。“再见了,柴郡猫。”少女挥了挥猫爪,便向森林深处走去,迪卢木多跟在身后。

“三月兔的脾气就是这么差呢,”少女冷不丁地来了一句。“可惜了那杯红茶。”

迪卢木多没有说话,少女也不管,继续说了下去。“没想到你竟然能答出那个谜语,真是让人刮目相看。”

迪卢木多不由得问了一句。“你是怎么知道谜语答案的?”

“很多事情是没有原因的,爱丽丝,”少女有些狡黠地笑了一下。“就和我为什么会帮你一样。”迪卢木多只好默不作声。

“好了,”少女突然停在一个岔路口旁边。“一直向左走就可以见到切嗣了。想必你已经知道他张什么样子了吧?”

迪卢木多点了点头。“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进去?”

“你真是健忘,迪卢木多,”少女突然消失了,只剩下一个微笑在空中浮现。“很多事情是没有原因的。”声音随着那个微笑一起消失了,只剩下迪卢木多一个人站在岔路口。

猫咪总是喜怒无常的。迪卢木多想起自己曾从隔壁太太那里听来的抱怨话,不可置否地摇了摇头。


4. 

这到底是什么地方?

和之前潮湿的气味不同,这片森林散发着一种奇异的香味,道路生长着一些不知名的植物,颜色都十分暗淡,仿佛快要凋谢一般。迪卢木多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一股袅袅的烟雾从前面飘来,环绕着迪卢木多。一股檀香与烟草交织的气味冲进鼻腔,竟并不刺鼻,只是有些让人昏昏欲睡。

烟雾停留了几秒之后便散去,迪卢木多面前出现了一个身着墨绿色袍子女人,脸颊涂抹着奇怪的花纹。

“你想要找卫宫大人?”女人用一种低沉怪异的声音问道。

“是。”“是谁带你来这里的?”“柴郡猫。”

女人露出了一丝惊讶。“你的名字是?”

“迪卢木多,迪卢木多奥迪那。”

女人皱眉思索了片刻。“你为什么会来到仙境?”

“一只兔子带我来到了这里。”迪卢木多如实回答道。

女人眉头紧皱,但最终还是恢复了淡然的面容。“进去吧。”说完挥了挥手,一旁的岩石缓缓挪开,露出一个山洞,女人先走了进去,迪卢木多跟在身后。

走了没多久,迪卢木多就看见了洞口的阳光。女人继续向前,两人出了山洞。

山洞外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景色。数不清的巨大花朵从上面垂了下来,颜色大多是深蓝和浅紫。地上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蘑菇,图案各有不同,颜色大多为深红或亮蓝,看上去有些诡异。迪卢木多环顾周围的景象,差点有些跟不上女人的脚步。

走到几片巨大的树叶前,女人停了下来,恭敬地说道。“卫宫大人,有人来见您。是士郎带来的人。”

见没有回复,女人便敲了敲树叶,树叶缓缓打开,里面是一片空地,阳光投射在土地上,看上去十分温暖。“进去吧。”女人转身对迪卢木多说,之后不等道谢就匆匆走开。迪卢木多只好走了进去。

走了几步,迪卢木多什么都没有看见,除了一片空地和一些蘑菇之外。

“向前走一点。”一个声音突然传来。“站在那株蓝色的蘑菇右边。”

迪卢木多照做了,他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了这片空地的中间。

“你是士郎带来的人?”“是的。”“你去疯帽子的茶桌喝过茶了?”“是的。”“你回答了谜语?”“是的。”

声音停顿了一下,但依旧如同机械一般。“柴郡猫带你来这里的?”

“是的。”“她为什么不带你进来?”“她说很多事情是没有理由的。”

那个声音轻轻的笑了。“她总是如此。”

“卫宫大人,请问我为什么看不见您?”迪卢木多终于按耐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“请原谅我的健忘,人到中年了,总是记不住东西。”那个声音听上去有些抱歉。“现在呢?”

迪卢木多刚想说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眼前的空地有了动静。大朵大朵的花朵凭空出现,连同许多蘑菇一起。在一朵巨大的暗紫色花中央,一个穿着和服有着凌乱黑发的男人靠在中间,手中拿着一支水烟,链接着一旁巨大的烟壶。男人的头上有着两只触角,一脸困倦地看着迪卢木多,凌乱的发梢看上去有些像猫耳。

看见迪卢木多,男人眯起眼睛,又抽了一口水烟,悉数吐出亮紫色的烟雾,看着它们在空气中消失。“柴郡猫一定因为你和士郎争论了吧?说士郎找错了人。”

“的确,”迪卢木多看着眼前邋遢的男人,有些不快。“他们说你——”

男人伸手止住了迪卢木多的话头,又吸了一口水烟。“今天疯帽子的茶点是什么?”

迪卢木多虽然有些不快,但是还是回答了。“马芬蛋糕和饼干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男人砸了砸嘴。“继续吧。”

“他们说你说会是一个小女孩。”迪卢木多继续说道。“所以叫我来找你。”

“可能是我的错,三十多岁的人总是会犯糊涂的,”男人放下水烟,靠在一旁耸起的蘑菇上。“但是现在看来,你的确符合爱丽丝的人选。哦天哪忘了问,你是谁?”

“迪卢木多,迪卢木多奥迪那。”男人眯起了眼睛,似乎试图想些起什么,但最终还是摇了摇头。“名字并不重要,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“我并没有来到这里的目的,事实上,是一只兔子把我拉到这个地方来的。”迪卢木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哦不,恰恰相反,你来到这里证明你一定有目的,那么还是那个问题,你是谁?”

迪卢木多有些恼火了。“我刚刚说了——”

“并不是你的名字,而是,你到底是谁?”男人斜过头,失神的黑眼睛直定定望着迪卢木多。“每一个有生命的东西都有着自己的定义,你必须熟知自己的定义才能透彻地了解自己,就像这里的大多数人都自命不凡地活着一般,只有王才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。”男人打了个哈欠,和服显得有些凌乱。

“那么你呢,你清楚自己是谁吗?”

“这个嘛,我只是一条想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罢了,和其他毛毛虫并没有什么两样。但看上去这个愿望是不可能实现了。”男人自嘲般地笑了笑。“你之前不是回答过那个谜语吗,我们都疯了。这就是仙境的真正定义。”男人说着说着,倦意愈发明显。

“那么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?”迪卢木多觉得眼前的男人有些神智不清。

“沿着那条路走,”男人懒洋洋地指向一边狭窄的小路。“王的宫殿就在那条路的尽头,只有他能够告诉你为什么。记得听柴郡猫的话,她从来不会说谎,我亲爱的小姐。”

虽然被叫做小姐,迪卢木多还是耐住了性子。“柴郡猫说,你会帮我换一套衣服。”

“嗯?”男人打量了一下迪卢木多的裙子和黑皮鞋,笑了一声。“请原谅,我当时只准备了一套衣服,不过看上去很适合你。”见迪卢木多眼里的慍色,男人便徐徐地朝迪卢木多吐了一口水烟,紫色的烟雾包裹了迪卢木多全身,带着一股让人昏昏入睡的气味。片刻之后烟雾散去,迪卢木多身上出现了一套服饰,黑色的西装马甲里面是黑蓝条的衬衫,下身是黑色的裤子和直至小腿的高筒靴。

“嗯,看上去足够体面了。”男人打量了一下自己的作品,显得十分满意。“对了,还有这个。”迪卢木多胸前出现了一朵红玫瑰,胸前的口袋里出现了一张叠好的黄色方巾。

“王喜欢美丽的东西。若是他不满意,摘下那朵红玫瑰,他会放过你的。”男人说完后花瓣渐渐包裹了他的身体,一点一点地消失。“祝你好运。”


5. 

穿着卫宫切嗣给自己的新衣服,迪卢木多走在小路上。

至今为止自己都没有碰到什么危险的事情,这里的人除了有些不太正常之外,并没有危险,除了那些会讲话的花儿们。迪卢木多安慰着自己。到了那个王的宫殿,自己就能回到家里了。想到这里,迪卢木多松了一口气,继续向前走去。

“你要去哪?”前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听上去毫无感情。

迪卢木多不由得回过神,看着前面望着自己的两个人。

是两个女孩,都有着一头雪白的长发,个头也差不多高。一个有着红色的眼睛,一个有着黄色的眼睛。两个人的衣着也是大相径庭,只不过一个是暗蓝色,一个是暗紫色。看上去和精美的瓷器娃娃一般。但现在两个人都面无表情地盯着迪卢木多,看上去有些瘆人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红眼睛的女孩又重复了一遍,同另一个小姑娘鬈曲的头发不同,她的白发直直地垂在背后。

“去王的城堡,”迪卢木多直视着红瞳女孩如同玻璃珠般的眼睛。“是卫宫大人叫我去的。”

“切嗣叫你去城堡的话,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,”一旁的黄瞳女孩开口了,声音听上去更加成熟冷漠。“你有什么证明吗?”

“我身上的衣服是他刚刚给我的,”迪卢木多一时想不出来其他的,只好说了这个。“还有这朵红玫瑰。”

“切嗣的红玫瑰是从来不给别人的!”红瞳女孩的声音突然变的尖利刺耳。“你在撒谎!”迪卢木多心中警铃大作,生怕眼前的小女孩有什么过激行为。

“伊莉雅说得对,切嗣的红玫瑰,是连王都无法培育的红玫瑰,怎么会突然给你?”黄瞳女孩一步步向前走去,迪卢木多不由得后退。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“这真的是卫宫大人给我的玫瑰,”迪卢木多百口莫辩,只有这一句重复。“你们可以亲自去问他。”

“切嗣现在已经睡下了,要等好久才能醒来,”黄瞳女孩继续向前逼近,迪卢木多撞到了身后的树上,没有了退路。“你是谁?”

“卡莲别逼这么近,他已经没有退后的路了。”迪卢木多突然在卡莲身后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“柴郡猫,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被称作卡莲的黄瞳女孩转过身,迪卢木多只能听到她的声音带着些许怒气。“切嗣说过你不应该从这里进去。”

“他只说不应该,但没说不准,”少女的笑容依旧无比无辜。“我只不过是凑巧路过的猫咪罢了,你何必这么质问我。”

“你和这个奇怪的人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他会有切嗣的玫瑰花?”红瞳少女走了上来,死死盯着迪卢木多和少女。

“他只是一个被疯帽子派到这里的可怜人罢了,至于他为什么有玫瑰花我也不清楚,你们还是自己盘问他好了,我应该去找些乐子了。”少女舔了舔自己的猫爪,纵身跳到了一旁的树枝上,晃动着自己的猫尾巴。“至于你们怎么判问他,就不关我的事了。”女孩们又转向了迪卢木多,依旧面无表情地逼近,迪卢木多刚刚放松一点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不过我给你们一个建议,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这朵玫瑰花是怎么来的,倒不如自己去问切嗣。”少女转身,懒洋洋地看着树下的三人。

“他已经睡下了,要等明天才能醒来。”黄瞳少女掏出了一根魔杖,指着迪卢木多。“恐怕是他偷了切嗣的玫瑰。”

“他要是有那个本事偷到切嗣的玫瑰,也不会乖乖地站在这里让你们用魔杖指着他了,”少女窃笑一声,得意地看着两个女孩脸上淡淡的怒意。“他只是被三月兔轰到这里来的可怜虫罢了,你们何必要为难他。三月兔的脾气你们也不是不清楚。”

两个少女迟疑了一下,放下了魔杖。少女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。“这不就好了?”说完轻轻一跃,跳到三人中间。“那么,你现在要去哪,迪卢木多先生?”

“王的宫殿。”迪卢木多终于有机会开口了。“卫宫大人说如果遇到危险,献上这朵红玫瑰就好了。”

少女扑哧一笑。“的确,依照王的脾气,这样做是最好的办法了。”说完转向两个女孩。“那么我们要走了,再见,伊莉雅和卡莲。”

“你最好在说实话,柴郡猫。”红瞳的女孩依旧看上去很不服气。

“我一向如此,亲爱的小姐。”少女绽开了一个灿烂的微笑,走向小路远处,迪卢木多只好跟着她,回头时已经见不到那两个女孩。

“刚才真是好险呢,”少女轻巧地走着猫步。“我可不想被她们用魔术拷问,即使是想想都觉得有些可怕呢。”

“你不是说不会进去的吗?”迪卢木多虽然十分感谢少女刚刚的所作所为,但依旧对她这种肆无忌惮的口气有些反感。

“我改主意了,就这样。”少女听出了迪卢木多的生硬,但依旧用轻快的语气回答道。“你看上去十分不满。”

“你要是想要帮我,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帮到底?”迪卢木多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之处。

“有些事情必须要你自己学会解决,”少女优雅地梳理了一下耳朵上的毛发。“况且我认为这样的方式更加有趣。”

迪卢木多对于这个回答并不满意,但他也知道没有更好的回答,于是便换了个话题。“刚刚的人是谁?”

“伊莉雅和卡莲,切嗣的两个女儿,脾气有些坏,但和三月兔比起来,还是比较好说话的。”

“卫宫大人的妻子是进去看见的那个女人吗?”

“舞弥?并不,卫宫大人的妻子在很久之前就过世了,只留下伊莉雅。卡莲是王的宠臣的女儿,但同伊莉雅一起长大。卡莲的母亲也早就过世了,她的父亲言峰绮礼,将切嗣称之为自己的第二任妻并同他结了婚。”少女砸了砸嘴,好像在讲述一个极为精彩的故事一般。“不用摆出那副表情,这是仙境,自然和你在的地方不同。”迪卢木多收起了自己惊讶的表情。“那么,卡莲小姐和伊莉雅小姐自小一块长大?”

“的确,而且两个人情同亲姐妹。我们三个唯一的共同立场就是对抗三月兔的时候。”少女嘴角的微笑一如既往地嘲讽。“伊莉雅尤其讨厌三月兔,认为她是个只知道喝茶的疯子,但是实际上?她只是嫉妒三月兔能够每天吃到疯帽子亲手做的茶点罢了。卡莲不喜欢三月兔暴躁的脾气。我只是喜欢惹她生气罢了,毕竟看见她不整天绷着一张脸故作骄矜还是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你总是这么恶趣味。”迪卢木多讽刺道。

“这你可弄错了,我并没有任何捉弄的意思。”少女跳到树上,悠闲地在树枝上漫步。“我并没有站在任何人一边,所以做出什么事情,都只是根据我自己的想法罢了。伊莉雅和卡莲并没有将我看做朋友的意思,我也不然。我和她们的关系是稳定的。当看多了乐子,偶尔参与一下也无妨。”迪卢木多虽然讨厌这番言论,但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猫咪是帮过自己最多的人。

看见迪卢木多没有回答,少女便换了一个话题。“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,迪卢木多?”

“因为我答对了一个谜语。”迪卢木多对于话题的突然变幻有些诧异。

“这当然是一方面,但是你想过其他的原因吗?”

“没有,我和这个地方没有任何联系。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科学家助手罢了。”迪卢木多摇了摇头。

“你也听到了,任何事物都是有原因的,你难道不想知道?”

“你是不是知道什么,请告诉我。”迪卢木多听见最后一句话急切地转身望向少女。

“很遗憾,虽然我也很想,可惜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少女砸了砸嘴,看上去十分惋惜。“但是你应该仔细想想,是不是错过了一些东西,兴许对你有些帮助。”

“很抱歉,我仔细地想了想,我依旧记不起我和这个地方有着任何联系。”迪卢木多冷冷地说道。“我想你一定知道些什么,不然也不会这么问我。”

“记不起来吗,真是可惜。我还是重复一遍,虽然我很想,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。柴郡猫是不能说谎的,不论你相信不相信。”少女的笑容看上去无比无辜。“你还是去问问王吧,只有他知道整个仙境全部的事情。”

“这个王是什么样的人?”迪卢木多问道。

“王只喜欢美丽的事物,所有不何他心意的事情,都会被他毁灭。”少女的笑容又变得狡黠起来。“王喜爱奢华靡丽的事物,尤其是金饰和红玫瑰。王的城堡里堆积着他喜爱的珍宝,金光闪闪的城堡门口有着一片玫瑰园,王每天都会在玫瑰园里闲逛,查看自己的红玫瑰。如果玫瑰的颜色不够红,王就会砍掉花匠们的头。”

“这听上去并不太友善。”迪卢木多对于这个王并没有一丝好感。

“王做的决定是不容忍质疑的,就如他的权威一样。但正因为王,这个仙境才如此美丽,王热爱着这里的生灵,给予了他们丰厚的条件。疯帽匠曾经为王做过一顶皇冠,王十分满意便奖赏了他一片土地以及许多黄金宝石。整个仙境上下都十分尊崇王,尽管有时候他的决策让人颇有微词。”

“那么比起他的丰功伟绩,他的不足之处不足一提咯?”迪卢木多问道。

“的确如此,王是个了不起的人物,他是整个仙境最至高无上的统治者。王喜欢被人崇拜,但他绝不会因别人的崇拜盲目听从别人的意见。虽然一意孤行,但他的决策从未出现过错误。从这一点看来,王的确配得上整个仙境的彻底服从。”少女的猫尾巴轻轻扫拂着树干。“怎么样,这同你那里的王有何不同吗?”

“我那里的王从未做过任何的事情,不管是过世还是功绩。只是能让人们能够温饱罢了。”迪卢木多听完了描述,对于仙境的王有了一点点好感。“相比之下,这个王的确更让人信服。”

两人走了一段后,少女停了下来,一座巨大的皇宫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轮廓。

“就是那里了,国王的城堡。”

“你这次为什么也不和我一起进去?”

“虽然说王是为令人尊敬的统治者,但我并不喜欢带刺的玫瑰。”少女的声音随着一个大大的笑容一起消失在空气中。“那么还是那句话,祝你好运,迪卢木多先生。”

6.

越往城堡的方向走,路边的景色愈发美丽。争奇斗艳的美丽花朵沿路开放,颜色从之前的暗色变成鲜艳的亮色,其中大多数花都是金黄色或是鲜红色的。迪卢木多的心情也好了起来。

“你好亲爱的先生,你这是要到哪去呢?”一朵年轻娇美的月季好奇地打量着迪卢木多。

“王的城堡。”迪卢木多蹲了下来,语调柔和。

“这么说你要去觐见王了?!”月季惊讶地张大了嘴巴。“王最近好像有些苦恼呢。”

“是什么事情让他苦恼?”迪卢木多好奇地问道。

“王在寻找一个人,虽然之前也在找,但是这几天来总是不停地在玫瑰园里走来走去,看上去十分着急。”月季一脸担心。“王应该是看上哪家的小姐了吧?毕竟王已经到了找皇后的年龄了。不过言峰大臣看上去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。”月季突然又补充了一句。“王承诺过,找到那个人的人可以实现任何愿望。”

“任何愿望?即使是将一个人送到另一个世界里去?”迪卢木多听见最后一句话,急切地问道。

“当然了,王是无所不能的。”月季骄傲地说。

迪卢木多内心一阵狂喜,只要找到那个人,就能回到现实生活,他定了定神,同月季道别。“谢谢你的消息。”

“不用谢年轻的先生,祝您好运。”月季挥挥自己的叶片。

城堡距离迪卢木多越来越近,金灿灿的墙壁在阳光的反射下有些刺眼,迪卢木多眯着眼睛,看到了城堡的大门,大步向前走去。

站在大门口,迪卢木多敲了敲门。

“来了来了来了!”一个声音随着急促的脚步声逼近。

“咦?”迪卢木多看着面前有着兔子耳朵的少年,觉得有些惊奇。

“迪卢木多先生,你终于来了,”少年没有解释,又一次拉着迪卢木多的胳膊向前跑去。“快点和我来!”

迪卢木多被少年拉着,被迫在一条石子路上快跑着,一些精美的雕像和喷泉从迪卢木多眼前一闪而过,还没来得及欣赏,前面的少年就停了下来。

迪卢木多定睛一看,自己站在一片玫瑰园里,周围全是鲜红如血的玫瑰花,看上去被花匠精心打理过,被翠绿的叶子衬着,看上去娇美万分。迪卢木多看呆了,有些恍惚。

“嘿快还我!”胸口突然扫过一阵风,迪卢木多回过神来才发现,少年在一瞬间抢走了自己胸口的玫瑰,向一个方向狂奔。迪卢木多叫了一声,急忙跟了上去。

跑了不知道多久,迪卢木多始终离少年有着一两步的距离,少年在如同迷宫般的玫瑰园里窜来窜去,好几次迪卢木多都差点跟丢。

到了皇宫的台阶,迪卢木多终于离少年只有一步距离,他内心窃喜,向少年的衣摆伸出手。抓到你了。迪卢木多内心想到。

“杂种,是谁允许你进入本王的玫瑰园的?”

卫兵的长枪架在迪卢木多的脖子上,少年已经无影无踪,但那朵玫瑰花却最终到了迪卢木多的手上。

“回答本王的话,杂种!”迪卢木多的脖子被刀尖抵住,被迫抬起了头。

台阶上站着一个身着金色锦袍的男人,披着正红色的华丽披风,头上戴着一顶镶嵌着许多宝石珍珠的皇冠。男人酒红色的蛇瞳眯了起来,金黄色的头发被风吹的微微扬起,整个人看上去如同太阳一般耀眼。迪卢木多突然有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“若是不回答,本王就砍了你的头。”男人看到迪卢木多的脸,突然愣了一下,随后又恢复了方才的神态。“本王的耐心是有限的。”

“卫宫大人派我来,将这朵玫瑰献给您。”迪卢木多赶紧捧起手中的玫瑰,恭敬地聚过头顶。

“哦?卫宫切嗣那个老古板终于愿意把他的玫瑰献给本王了,绮礼不管要了多少次都没有能要到的东西,他竟然回心转意派你来献给本王。”男人轻笑了一声,把玩着手里的玫瑰,挥了挥手让侍卫放下武器。“你叫什么名字,回头本王奖赏你和你的主人。”

“迪卢木多奥迪那,陛下。”迪卢木多见武器被放下,松了一口气。

男人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突然转身瞪着迪卢木多。“你竟敢对本王撒谎,杂种!”武器又一次架着迪卢木多的脖子。

“万万不敢陛下,在下的名字真的就是迪卢木多奥迪那。”迪卢木多不知道为什么男人会突然生气。

“你竟敢谎称自己是陛下正在寻找的人,真是罪不可赦!”一个守卫喊道。“陛下请允许我砍了他的头!”

“慢着,”男人挥了挥手,侍卫被迫放下了刀具,散到一边。男人慢慢走下台阶,停在迪卢木多面前,红色的眸子里有着一种无法言述的情愫。

“乌鸦为什么会像写字台?”

就在这时,那朵玫瑰花突然散发出一种无比浓郁的香气,迪卢木多眼前突然闪过一些画面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迪卢木多,你呢大哥哥?”“吉尔伽美什,你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“我迷了路,一只兔子带我到这里来的,谢谢哥哥给我东西吃!”“不客气。”

“迪卢木多最喜欢哥哥了!”“啊,我也最喜欢迪卢木多了,你以后还会来这里吗?我想让你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。”“好啊哥哥!你知道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吗?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——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迪卢木多突然哽塞了,望着面前的男人,内心喷薄出一股无比强烈的感情。

“那么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男人捧起迪卢木多的脸,眼里是一片醉人的温柔。

“因为就和乌鸦像写字台一样,没有原因。”迪卢木多望着眼前的人,内心突然涌过一片暖流。“我回来了,吉尔伽美什。”

随之而来的,是一个长长的吻,以及男人无比温柔的声音。

“你终于回来了,我的皇后。”


7. 终章

迪卢木多突然从梦中醒来。

到底睡了多久,还抱着一本童话书。

迪卢木多揉了揉眼睛,看着自己怀里的童话书,已经翻到最后一页。

爱丽丝做了一个很久的梦吗,原来是这样。仙境是不存在的。迪卢木多拼命回想自己梦的内容,但脑海中一片空白,内心却充满着一种无名的幸福。

“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”迪卢木多念出了书最后的空白页上的唯一一句话。这种问题,应该是没有原因的吧。

这时候门铃响了。“马上就来!”迪卢木多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乱发拉开门。

“先生,您的包裹。”“谢谢。”迪卢木多停顿了一下。“为什么这里没有名字?”

“很多事情,是没有原因的,迪卢木多。”送包裹的人抬起头,湖蓝色的眼睛里一片狡黠。她朝迪卢木多伸出手,一朵玫瑰花躺在她的手掌心,层层花瓣包裹着的,是一枚金戒指,上面镶嵌着一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红宝石。

“准备好前往仙境了吗,皇后大人?王已经等不及了呢。”


THE END


作者:

七夕节快乐!希望今年大家和金枪一样能够快快乐乐地同自己的cp恩爱!没有cp的也能找到cp!

关于阿尔托莉雅的人格,我私心写的她变的有些精分了,对于士郎是一面,对于其他人是另一面,意外地很萌?(口胡

关于刷子的回忆,就是他小时候误入了仙境,见到了当时比他大几岁的闪闪,两人幼驯染之后刷子却直到长大后才又一次回到仙境,总之,两个人小时候就订亲啦!切嗣papa的玫瑰,就是唤起刷子记忆的东西,所以说其实切嗣才是赢家嗯。

关于切嗣的预测,其实是他吃多了麻婆豆腐那天有些神经错乱得出的结果x

所谓的爱丽丝,其实是对于闯入仙境的人的代号。

对了,闪闪在刷子消失之后没有放弃寻找过刷子,但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,所以养成了糟糕的个性呢,所以说刷子赶紧来管住他啊!其实更像是全员贺礼?毕竟大多数人物都出现啦!

“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因为我喜欢你”这句话在原著里出现过,不过是爱丽丝对疯帽子说的,由于实在太苏,这里借用了一下。

最终,还是祝大家七夕节快乐!


评论(14)
热度(50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复杂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